自從被任命帶領小組之後、職場生涯正式進入人與事的戰場。以往的眼光只落在如何把工作完成,現在必須改為如何把專案平順地在時限內完成,並開始花更多的時間在講電話,花更多的時間去思考每一項決定,因為有些問題屬於重要而不緊急的。如果平常不去思考,到了臨場長官或客戶詢問我的意見或決定的時候,嘴中所說出的話就同時代表未來必需承受的後果。

 

「做決策要明快」是一位前輩向我指導的一句話,但是它必需建立在一個前提上「平時事先就為這些決策提出思考的空間」,屆時再來想都來不及了。
 
作為一個領導,同時也要開始學會犧牲 ,這個的代價可能是我的良心、時間、家人等等。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可能要花不少時間以及不斷去努力打造才能求得平衡。另外、身為領導的同時也需要拿自己的績效作為賭注,因為有許多的機會要站在談判桌上,桌子的另一頭很可能是我的老闆、客戶、屬下等等,隨著談判的對手不同,拿出來的籌碼也不一樣。不過說老實話,在這當下實在需要勇氣,也是上再多課也學不來的東西,所以我又開始聽到一句話「溝通是需要勇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週末騎士 的頭像
    週末騎士

    週末騎士

    週末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